小夥跑百餘公裡到杭州 以此向異地戀前女友告別





12月4日清晨,23歲的小廖獨自從浙江義烏市出發,跑步120公裡,傍晚抵達杭州蕭山區“建設三路地鐵站”,請路人拍瞭張照片,隨即返回義烏。

以這種方式,他向自己念念不忘的前女友道別。

小廖是義烏人。他說,從義烏跑到蕭山的計劃由來已久,起因是和前女友開的一句玩笑,“今年1月,我在義烏,她回蕭山傢裡,好久不見,我就開玩笑說我跑過去找你吧,沒有真的去。沒多久,兩人分手瞭,但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上,4號那天就是想把它實現掉。”

小廖的前女友小D是蕭山人,在義烏讀大學,實習是在小廖所在的公司,兩人因此相識。

小廖說,小D給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,後來相處中發現她很特別,“聲音好聽,字也寫得好看,還有好多感覺說不出來,就是與眾不同。”

小廖第一次約小D是去年開春,兩人一起去爬山。在一起後,小廖發現小D溫柔體貼,對女友也關愛有加。

5月14日,小廖參加蕭山戴村山地馬拉松時的照片。

有一次,小D感台中通馬桶冒發燒,身上很燙,又不肯去醫院,小廖去洗冷水澡,讓身體變涼,然後抱著小D給她降溫。

“是去年這個時候(初冬),天氣已經很冷瞭。我發現洗一次沒有用,身體馬上就變暖瞭,就連續洗瞭四五次冷水澡,這是我力所能及做得到的……”

去年平安夜,小廖很晚才下班,回到宿舍就看到桌上小D給他準備的禮物,感動極瞭,“是手寫的明信片,上面寫著很甜蜜的內容……”

甜蜜的時光短暫。年初,小D臨畢業回蕭山,小廖則在義烏上班,兩人的感情被現實打破,最終分手。

從分手台灣電動床工廠當月起,小廖每個月至少一次坐火車到杭州閑逛,幻想著能和她在街頭偶遇……

“最初我不知道她在杭州哪個地方,就四處逛,感覺在有她的城市,呼吸都不一樣。”小廖說,後來得知小D在蕭山,就會到她工作的大廈附近逛逛,感覺遇到的幾率大一些,“一般我是在附近坐幾個小時,有時是一下午,或者去邊上看風景,最多從她們樓下經過,從來沒進去過。我絕對不會打擾她的。”

小廖說,分手至今隻和小D聯系過一次,對方把他拉黑瞭……

現在分手快一年瞭,來回杭州的火車票攢瞭一把,小廖一文具用品直記得自己說過的那句玩笑話,計靜電機推薦劃著實現它。

12月4日6點半,他帶著補給從義烏市區繡湖公園出發,跑到74公裡時找瞭傢路邊店吃飯,休息半小時,老板娘問他小木屋建造是不是剛退伍,說隻有看到當兵的人這樣跑步。

大概90公裡時,天完全黑瞭。

他說自己後來跑得很慢很慢。

跑完120公裡,他找路人在蕭山建設三路地鐵站拍瞭張照,就去趕回義烏的高鐵瞭。

小廖身高1米81,酷愛運動,經常參加馬拉松比賽。

“2016年的杭州馬拉松,她在終點等我,我跑得特別快,破瞭自己3小時38分鐘的全馬紀錄,用瞭3小時23分鐘跑到終點……她給瞭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今年的杭馬我也參加瞭,是一個人。”
arrow
arrow

    rje261w0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