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張鈞甯:言承旭周渝民都是哥們(組圖)
張鈞甯(右)拍攝《衣被天下》

左圖: 張鈞甯曾與周渝民合作主演《痞子英雄》 右圖: 張鈞甯與言承旭合作主演《白色巨塔》

氣質美女張鈞甯 CFP 圖

《白色巨塔》裡優雅幹練的關欣、《痞子英雄》裡知性柔美的藍西英……張鈞甯的熒屏形象令觀眾印象深刻。被稱為“臺灣高學歷知性女星”的她,最近在橫店拍攝自己到內地發展的第一部戲《衣被天下》。接受記者的專訪時,她坦言自己太理性,隻有在拍戲時才能找到感性的一面。如此理性的她,先後與言承旭、周渝民等偶像劇一線男星合作,卻不曾傳出緋聞,反倒與他們嬉笑打鬧、稱兄道弟,這都因為她“外表溫柔,可內心像男生”。

早報記者 駱俊澎 實習生 姚軼

入行 緣起一份街頭問卷

作為演員,張鈞甯有一份高學歷。她畢業於臺北大學法律系,隨後又取得瞭臺北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組碩士。她的入行充滿瞭戲劇性。還在臺北大學讀大二時,張鈞甯有一天在西門町逛街遇到一名工讀生,好心答應幫忙做問卷。沒想到請她做問卷的這位學生幾個月後當起瞭藝人經紀的助理,想起瞭充滿學生氣息的張鈞甯。就是這樣一次奇妙的契機造就瞭這個演藝圈的氣質美女。

讀大學時,張鈞甯就過著“半演藝圈生活”。她的第一份工作是為西門町的誠品開幕做硬照廣告女郎,深夜開工拍瞭8小時,當時的酬勞是2000元新臺幣。對她而言“這種活動算是一種休閑,而且還可以順便賺錢”。張鈞甯真正愛上這份工作,是在拍攝《夢遊夏威夷》時,“導演隻給瞭劇本大綱,沒有細節。所以,拍戲的前一天,就必須在房間和其他演員一起討論隔天劇情的細部。”借由這種方式,張鈞甯瞭解到,做演員很考驗創造力,“表演給瞭我很大震撼,讓我看到這個世界很多不一樣的東西。因為表演,我感覺人被不斷放大,生命、情感變得更豐富瞭。”

張鈞甯開始攻讀法律碩士後,讀書壓力很大。其他演員轉場休息,她就立刻搬出手提電腦找資料做功課,甚至連坐車時也不忘溫書,每天隻睡兩三個小時。可她從沒有要放棄的念頭,“即使我完成學業,也未必會做大律師,但知識是無限的,所以隻要能夠分配時間,我就不想虛度光陰,辛苦一點沒問題。當然你問我現在喜歡拍戲還是讀書,我的答案必然是拍戲。”

搭檔 優質男偶像都不把我當女生

言承旭、周渝民、阮經天、鄭元暢、彭於晏……和張鈞甯合作過的偶像劇男主角,個個都是帥哥人氣偶像,而張鈞甯似乎是個“緋聞絕緣體”。張鈞甯說:“這些優質偶像都不把我當女生看,都把我當哥們,沒火花。我個性其實很中性的。他們都喜歡溫柔一點的女生。”

“我和言承旭拍戲時,很多人說他難搞,但其實他隻是較少說話,絕不麻煩,而且他對工作很認真、嚴謹。仔仔也很好,他們是因為走紅的太快,每個舉動都是別人的話題。我和仔仔從《鬥茶》合作到《痞子英雄》,看到他不同時期的變化,他現在對成為一個好的演員有很大野心。小天是一個很直的人,我和他是兄弟,可以打來打去。我和彭於晏很熟,他是大男孩,很真、很搞笑。鄭元暢很聰明。”說起合作過的演員,張鈞甯一一評論道。

現在,張鈞甯一直在等一個稱心如意的角色,以贏得觀眾的認同。在新劇《衣被天下》裡,張鈞甯出演傳奇女性黃道婆,不僅首次在內地拍戲,還挑戰古裝扮相。她坦言很期待也很有壓力,因為沒有演過古裝想挑戰一下自己,也是對演技上的一次挑戰和磨練,同時,這個角色的年齡跨度也比較大,絕對是入行以來的第一次,她希望能把壓力化作動力,讓大傢看到不同的張鈞甯。

感情 追求萬分之一的永遠

很少有人知道,張鈞甯出身於單親傢庭,父親是法律系教授,而母親是知名作傢鄭如晴。父母在德國留學時就分開瞭,之後,張鈞甯和姐姐跟媽媽一起生活。張鈞甯說,媽媽給瞭她和姐姐很多愛,她們跟爸爸也保持聯絡,所以她從來不覺得自己跟別的小孩有什麼不一樣。從小,張媽媽就教兩姐妹要勇敢、要獨立,這造就瞭張鈞甯頗為男子氣的個性,“我現在是一個可以因為感動而落淚的人。但我以前不行。像我小時候跟傢人一起看電影,我都不會哭,因為我會覺得哭出來就是不勇敢,所以都會刻意壓抑。後來漸漸知道,其實哭是一種情緒,跟勇不勇敢沒有太大的關聯。有時候甚至哭也可以很勇敢,或是因為一件勇敢的事情哭泣。它隻是一個自然的情緒,所以又何必刻意逃開?”

回憶起自己的戀愛經歷,張鈞甯感嘆她從小到大都很理性,凡事都要先在大腦裡做分析,“我連戀愛都要經過分析,沒辦法,習慣瞭,所以當我認識一個男生時,如果感覺到對方追求,我會先衡量跟這個人拍拖是不是一件‘對’的事,其次就是我們的‘可能性’有多高,繼而再想彼此性格究竟是否適合。戀愛之後,我的分析一直持續,隻要不合適,我會很快決定分手,不會拖泥帶水。”不過,張鈞甯很羨慕那些可以瘋狂愛一次的感情,“在愛情裡,我真的欠缺激情,我太理智瞭,如果有個男人能夠令我失控,或許真的是碰上‘對’的人瞭。”
台中滴雞精推薦滴雞精推薦孕婦

兒童滴雞精推薦
談到自己的愛情觀,張鈞甯笑言:“一開始我以為自己不需要愛情,沒想到在當瞭演員、接觸瞭很多人事之後,發覺自己還是需要愛情。隻要談起戀愛,誰都會變成孩子。”她透露,“我以前是那種對感情抱持著不會有永遠的人。因為自己不相信永遠,所以自然也不會去追求,其實隻是感覺這樣比較不會受傷。但這幾年我變瞭很多,我開始會去思考,就是因為我不相信永遠,所以永遠當然不會發生,因為你認為它不存在。但正如我剛剛所說,很多事情是本能,你以為沒有未必真的沒有。唯有你努力追求過,為瞭那萬分之一的永遠奮不顧身過,我覺得你才有機會成為那萬分之一。而同時你也會發現到,每個過程都有意義,但絕對不會是阻止你去相信的意義。”

Q A

早報:你說自己是個很理性的人,對理性的人來說,表演是不是很難?

台中滴雞精哪裡買
張鈞甯:進入角色之前會很痛苦,因為太理性瞭。理清楚之後再投入就會比較好。

早報:出身於書香門第的你,剛出道時遭到過父母反對嗎?

張鈞甯:那時候他們對環境不瞭解,會擔心我因為環境復雜被改變,不好好念書或者交壞朋友,後來有跟父母做溝通,演藝圈也隻是和一般工作一樣,復雜的是環境而不是人,自己選擇簡單才可以簡單。

早報:後來怎麼說服父母的?

張鈞甯:就做給他們看,我沒有因為拍戲就不念書,沒有因為認識瞭朋友就晚回傢,或者變得很糜爛、花錢花很兇。

早報:你理想中的對象是一個怎樣的男生?

張鈞甯:要孝順、誠實、認真。

早報:希望另一半是圈內人嗎?
燕窩功效

張鈞甯:希望是圈外的,因為不會有那麼大的關註,其實我自己是需要自由和空間,希望感情的部分是可以保留的。

早報:近階段的目標是什麼?



張鈞甯:在內地好好發展,這次在內地拍《衣被天下》就是很大突破,希望以後可以拍很多的電影。

早報:挑角色有什麼標準麼?

張鈞甯:我接的每個角色,都必須要能先吸引我自己。其實我以前是一個對很多事情都沒什麼感覺的人,也不會有太多付出,但自從我開始演戲之後,我發現我變瞭很多,可能是因為演戲必須投射的情緒,讓我開始對感覺這種東西可以放得開。而自己也發現到原來關心傢人關心朋友這種事是必須表現出來的,被感覺的同時,才算是一種成立。我想這些感觸,真的是入行後最大的收獲吧。



本文來源:東方早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rje261w0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